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本院新闻
凝心聚力、多措并举,奋力开启永和检察工作现代化新篇章
时间:2024-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永和县院在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中,围绕检察工作“理念、机制、体系、能力”现代化要求,部署开展“党魂检韵·强检兴院”奋力推进永和检察工作现代化系列活动。活动以党建与业务融合为目标,采用丰富多彩的形式和载体,搭建“你言我语·认识自我”思想碰撞会,“你问我答·检视自我”学习交流会,“你呼我应·挑战自我”能力提升会,“你争我赶·超越自我”亮点展示会的“四会”平台,拉开了永和检察“队伍大比武,士气大提振,业务大提升”的活动帷幕。

贯穿全年的“四会”活动以全新载体落实院党组要求,内设部门负责人主动认领承办,全院青年干警自觉积极参与,为全院干警搭建起思想碰撞和能力提升的平台,引导全院干警迅速收心归位找状态,立足实际转作风,全情投入抓工作,从而形成上下一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争先进位的良好局面。

孙建立检察长强调,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最高检作出了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工作部署,省检察院明确了山西检察现代化的“三大战略”“十三项工程”,市检察院明确提出“理念、机制、体系、能力”现代化要求,我们更要自觉地把各项检察工作置于中国式现代化的大局中思考、谋划和推动,此次“四会”活动的安排部署为永和检察工作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活动的持续开展,有利于引导青年干警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营造出“时时有研讨、处处有交流、人人讲学习、案案求极致”的研学氛围。

孙建立检察长要求,推进永和检察工作现代化,要牢固树立“等不得、慢不得”的意识,以“马上就办、只争朝夕”的状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努力做到以下三点: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快理念更新。“四会”活动的开展是我院形势所趋、现实所需,要以理念更新开篇破题,充分发动全体检察人员转变思想观念,创新方法举措,用新的理念和思路开拓工作新局面,推动全院干警激发活力,提升效能,为全年工作提供保障、破风乘浪。

二要创新方式方法,加强机制建设。要将活动设想与具体工作进行细化整合,以班子重视、负责人带头、干警参与等形式,建立起“以上率下、以点带面”的活动机制,明确具体抓手、实现路径和阶段性目标,以工作实绩检验活动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要营造浓厚氛围,加强落实成效。要深入挖掘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借助报刊、网络等媒介开展立体式宣传。运用好“四下基层”、道德讲堂、知识竞赛等方式,加强协作、树好典型,做到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赶有目标,凝聚抓落实的强大合力。


 
领导介绍
永和县人民检察院概况
机构职能
  通知公告
·永和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会公告
·永和县人民检察院聘任检察听证员
·永和县人民检察听证员拟任人...
·永和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开选...
·永和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会公告
·永和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招募“...
·永和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会公告
·关于依法打击信访活动中违法...
·永和县人民检察院“向人民群...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永和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1032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