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图片新闻
巩固意识形态成效 推动检察工作发展
时间:2023-10-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永和县人民检察院不断强化检察人员思想理念转变、政治能力提升、红色文化传承,努力把无形的思想意识做成了生动的检察实践,意识形态工作从务虚走向务实,成为了推进检察工作最大的“公约数”。

1

抓实理论武装头脑工作

全院从检察长到班子成员,从中层干部到一般干警都努力在学理论中升华思想,提升境界。每月一考、随堂提问、学习交流、知识竞赛、实践拓展等学习方式让学习成为一种自觉、一种习惯,通过读原文、学原理、知原义,用最新理论武装头脑,做到学以增信、学以明理、学以致用,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成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全市检察机关学习二十大理论知识竞赛和全县演讲比赛中,我院荣获集体三等奖和个人第一名。

2

夯实文化品牌陶冶文明情操

充分发挥红色检察文化引领作用,坚持把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根本底色,紧紧围绕红色乾坤“忠”为魂,蓝色检察“和”作韵文化主题,以“和合”文化为半径,打造检察政治、法治、德治文化“三位一体”同心圆。打造出《红色乾坤“和”检察》文化品牌,通过延伸检察官培养链条、开展“时代新人说”“寻找身边美”活动,初步实现了以文铸魂、以文弘业、以文培元,检察人员更加注重民生需求导向、法理情有机统一,精品化办案意识不断得到强化。

3

拓展意识形态引领创新发展


党组坚持做到意识形态工作领先于检察工作推进,围绕“监督融大局、服务连民生、案件出精品、工作求极致”工作要求,在全省率先设立了永和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数字检察监督平台,办理非法采矿、盗伐滥伐林木、非法捕捞水产品等犯罪案件15件,向有关行政机关发出此类检察建议45份全部得到整改,修复了农田近30亩、植树造林数千株,清理沿黄河岸边堆积黄河砂石15万余方、占用河岸面积达8000余平方米,为国家挽回各类损失数百万元。工作做法在第十三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法治论坛”荣获一等奖并作经验交流,工作成效写入2023年临汾市政法工作报告和市检察院工作报告。











意识形态

我院在夯实意识形态引领检察工作中,以全方位开展政治思想教育增强了检察发展的凝聚力,以多角度打造特色文化品牌增进了干事创业的向心力,以深层次强化正确與论引导增添了检察创新的驱动力,以大视野夯实检察网络安全增加了化解危机的内生力,检察人员敢争先的信心鼓起来了、能争先的本领强起来了,人心思齐,人心思进,各项检察工作在“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中勇毅前行!



 
领导介绍
永和县人民检察院概况
机构职能
  通知公告
·永和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会公告
·永和县人民检察院聘任检察听证员
·永和县人民检察听证员拟任人...
·永和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开选...
·永和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会公告
·永和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招募“...
·永和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会公告
·关于依法打击信访活动中违法...
·永和县人民检察院“向人民群...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永和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103202000005号